中文

碳促会接待济宁高新区代表来访,联手中关村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转化

  • 阅读量:4177
  • 时间:2020-09-24 14:26:05

9月24日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与中关村信息谷联合组织了“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山东济宁高新区”考察交流活动,山东省济宁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磊一行在刘玮秘书长陪同下,前往碳促会理事长单位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郭建强博士详细介绍了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石墨烯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和产业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北京首航通飞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润超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在济宁高新区的落地事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张磊副局长表示,感谢中关村信息谷和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对济宁高新区招引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将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可产业化技术在济宁高新区进行转化,济宁市对石墨烯产业发展非常重视,将尽最大努力为优质企业、优秀项目提供全面支持,希望能跟促进会开展深入和务实合作,集聚行业资源,共建平台,协同发展。

刘玮秘书长表示,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是在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多年工作基础上,由北京市经信局指导,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行业社团组织,其使命是搭建石墨烯等先进碳材料产业转化平台,是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市向工信部申报的国家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联盟主体,肩负着站在国家和全行业高度推动我国石墨烯产业规范有序发展的历史责任。促进会不但协助研发机构做好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还要促进国内先进技术进行成果转化,通过国际交流、融资融智、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促进我国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济宁高新区对先进碳材料产业给予高度重视,是高瞻远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促进会将继续与中关村信息谷稳步推进有关技术和项目在济宁落地,并希望济宁高新区对落地项目公司切实给予更多支持。

北京市通州区产业转移联盟副理事长邱运波、北京中关村信息谷济宁创新中心产业发展总监李刚、济宁国家高新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刘洋、济宁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医养健康部科员孟庆宝、济宁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医养健康部科员刘任茜、中烯盟高级顾问于贵、北京首航通飞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明、中润超油(济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帮秦、翌航烯成(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晶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