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烯盟应邀出席石墨烯产业化国际座谈会

  • 阅读量:3033
  • 时间:2019-04-09 18:19:00

 

4月9日,深圳石墨烯产业国际座谈会在深圳光明区城市展示厅举办,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作为本次会议的顾问机构受邀出席。会议旨在探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技术,重点讨论石墨烯在5G信息技术领域、电子和微电子、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工业领域的应用前景。

光明区委区政府,对本次座谈会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等有关领导在会前亲切会见了专家代表团一行,就石墨烯产业化与专家进行交流。深圳光明区区长刘胜表示光明区将借助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契机,布局系列大科学装置,加强基础研究,进一步推动新材料石墨烯产业化发展。

(深圳石墨烯产业化国际座谈会)

    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表示:引进创新发展资源,抓住国际合作机遇,进一步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中烯盟将发挥国际资源优势,为深圳建设科学城贡献力量,同时积极配合萧小月教授为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的实践计划推进工作。

 

中烯盟执行副理事长、丰域烯碳产业集团董事长顾岩提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必须要考虑到粉体石墨烯的宏量低成本的工业化制备,要考虑到石墨烯原料、矿源的稳定性供给,这是因为石墨矿的各矿不同性所决定的。

 

    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提出:5G移动通信已经不再是一个单一的无线接入技术,而是多种新型无线接入技术和现有无线接入技术,呈现出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的特点,智能手机由于传输速率、频率、信号强度等显著提升,从核心芯片到射频器件、从机身材质到内部结构,其零部件将迎来新的变革;移动终端和基站均对电磁屏蔽与导热产品产生大量的增量需求,叠加工艺升级趋势可带来单机价值量的显著提升,进而推动电磁屏蔽与导热产业市场规模在5G时代全面到来后有望实现成倍增长。高性能石墨烯复合材料与铝合金、铜合金等传统材料相比,具有重量轻、热导率高、辐射系数高、加工性能好等特点,决定了石墨烯或是解决电磁屏蔽和散热难题唯一理想的解决方案和救星。

 

石墨烯发现者、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安德烈.盖姆院士就石墨烯热管理技术做了非常专业的精彩演讲;中烯盟高级顾问、青岛德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小月教授专门介绍了《石墨烯轻量化热管理技术在5G信息技术的产业化》项目要点,并与国内外石墨烯企业代表围绕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技术进行技术交流,为石墨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中烯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左一),巴西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图若.德.索萨博士(左二),中烯盟执行副理事长、丰域烯碳产业集团董事长顾岩(右二),中烯盟高级顾问、青岛德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小月教授(左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盖姆院士(右三))

中烯盟始终致力于搭建国际石墨烯产业化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石墨烯与移动终端5G信息技术的结合,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中烯盟将整合现有资源优势,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助推我国石墨烯产业国际化发展。中烯盟与欧洲石墨烯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19欧洲石墨烯大会”将于2019年6月25至28日在意大利罗马举办,中烯盟将组织中国石墨烯产业高级代表团于6月下旬赴罗马、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地考察交流,帮助国内优质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打响知名度,吸纳国外先进技术,找寻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