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烯盟助力济南历城招才引智 共议历城发展新篇章

  • 阅读量:2810
  • 时间:2018-05-25 10:43:00

2018年5月24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洪军、副部长师吉云莅临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烯盟”)北京秘书处,就与中烯盟咨询委员会在历城区建立专家智库进行了交流探讨。

      历城是济南重要的工业基地,区内有济钢集团、重汽集团、黄台电厂、济南炼油厂、齐鲁制药厂等179家驻地规模企业。初步形成了冶金钢铁、汽车配件、生物制药、食品加工、包装印刷、新型建材等6大产业集群。

 

       中烯盟致力于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发展,自联盟成立以来,在全面考察调研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状况基础上,通过联盟平台集聚的以中国航发北京航材院、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等众多石墨烯技术产业化领军机构和东旭光电、第六元素、二位碳素、深圳科沃、光合新兴产业集团等产业化领军企业,以及中烯盟国外分部提供的国际资源,与国内有关地方政府共同打造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无锡惠山国家石墨烯产业示范基地、鸡西麻山石墨烯产业集聚区、山东莱西先进碳材料产业小镇等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载体,中烯盟也是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的发起机构之一,带领国内近百家会员机构共同创建国家级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中烯盟通过导入先进技术、金融资源、海内外智力资源等方式,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在检验检测服务、标准制定、孵化中心、交易平台、新工业超市等方面助力当地传统产业升级,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健康发展。

       历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洪军对中烯盟全国战略布局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借助中烯盟在产业发展规划的智库优势,指导历城经济发展方向,以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招贤纳士工作力度和深度,把中烯盟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历城的人才优势、产业优势、项目优势,推动历城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烯盟高级顾问康义、常务副理事长董兆祥、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执行副理事长顾岩参与了研讨,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赞赏历城区在“抓住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区域经济实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愿意协助历城区在新材料产业领域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