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聚焦前沿新材料: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 阅读量:3445
  • 时间:2017-04-12 11:11:00

 

 

      2017年4月11日,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中国航发航材院举行。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组织部分在京会员机构参加观摩。

 

     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成立 石墨烯产业新增重要“引擎”

授牌仪式现场

        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主要由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和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烯盟”)组成,形成了“一体两翼”的组织格局,聚集了最优资源的优势、构建了多层次人才激励机制、建立了“众智”型研发模式、建立了共享型产业公地。北京石墨烯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是:成为“全球一流的石墨烯复合技术研究及产业孵化中心”。

        中烯盟作为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宗旨是为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搭建开放性的石墨烯产业、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推进石墨烯制备技术和产业化应用,促进全国石墨烯产业发展。

                                                           

                                                  工信部原材料司潘爱华副司长致辞                                                      中国航发质量科技部丁俊部长致辞     

                                                         

                         市经信委姜广智介绍北京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及石墨烯产业推进思路                                刘忠范院士介绍石墨烯产业发展展望    

                                                      

                       中国航发科技委副主任、航材院院长戴圣龙介绍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发展思路                      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副市长钱言考发言

         在中国航发北京航材院、石墨烯研究院、中烯盟的共同努力下,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将引导开展石墨烯前沿技术、石墨烯应用技术和石墨烯产业技术发展,发挥地方政府产业引领示范和国家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典范,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形成“北京创新主核心、京津冀大平台、全国大网络”的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体系,使北京成为全球石墨烯创新网络的关键枢纽,全国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协同中心,石墨烯军民融合的示范区,国家石墨烯高端产业的主引擎和主力军。

 

中烯盟组织会员单位技术交流 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拉开序幕

 

        成立大会后中烯盟部分在京会员单位参观了北京航材院石墨烯研究中心。

参观航材院石墨烯研究中心

        中烯盟会员单位听取了航材院历经十年打造的系列石墨烯产业化技术优势的讲解后,感受到航材院在石墨烯制备技术、应用的国际领先地位,对航材院在石墨烯材料应用研发和实践上取得的如此成就深感钦佩和自豪。

                     

交流会议现场

       参观中国航发北京航材院石墨烯研究中心后,联盟会员单位与航材院研究团队就石墨烯陶瓷、石墨烯储电、石墨烯导热材料、石墨烯医疗等领域进行了技术交流。

       此次活动为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的石墨烯产业化拉开了序幕,中烯盟今后将不断组织会员单位之间的技术和产业交流,紧紧抓住国际国内石墨烯产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上,将石墨烯产业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